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38岁朋友换上癌症

尽管知道患癌的人已经年轻化,尽管看到很多以量的文章都分享着不少年轻患癌去世的个案,我还是不太能接受38岁同事换上癌症的事实。

我想,这是妈妈死后那么多年,癌症再次靠得我很近。 就在身边了。

我常常想,有时候我希望自己可以换上癌症而死的。因为这样我或许有时间可以去准备死亡,至少有机会跟朋友们说再见。

最近的工作很忙,压力很大,突然听到这个消息,我想是上天给我的一些信息。生命中有些我认为重要的东西,比如别人的肯定,其实都不重要,在生与死之间,这些都是多余的。当然,我想我潜意识里面还是认为自己会很长命,所以觉得不急,所以继续的去追求这些我认为重要的东西。

遇到这样的事,好突然。不懂怎么反应?于是在电话里我问他他需要我怎样的反应让他比较从容。他选择用笑容,我尊重他,所以也笑着跟他说话。

昨天晚上特地去跟这位朋友吃了个饭。从他口中知道他每天3、4点才睡,然后一早起来。我突然在想,是不是他都把生命透支过度了?所以上天给了一个信息,要好好的休息。。。。然后联想到自己每天玩游戏玩到这么晚,会不会有一天也受到这样的“提醒”。。哈哈

想太多了,还是专心工作,把手上的工作完成了,准备放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