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周遭发生的一些事

前阵子看电视,谈的是寄居论,闹得沸沸腾腾,很多人出来说话;

上个星期看报纸,说的是内安法令,弄得人心惶惶,有些人出来说话,有些人说话说一半,有些人不再说话;

826以后,安华顺利当选国会议员,搞到有人热血沸腾、有人诚惶诚恐。有人退党了、有人考虑退党、有人坚持不退党。

看着这些变化,我没有太多的想法,也没有太大的情绪反应。

我觉得除了陈云清比较无辜以外,其他人,就连星洲日报,也是在玩着他们的政治游戏。

在这里,我说无辜,是因为苯苯的警方动用了内安法令。他们干嘛用内安法令啊?随便一个方式,或许就不会引起社会这么大的反应。

报章上看到的那些说话和不说话的人,都是为了自己的议程在说话。

我一直不看好916的变天,因为我不希望民联用这样的方式来执政。说白了,那也是民联一些人为了自己的位子在做的一些事。我担心的是像台湾选民当时投给马英九一样,期待一个人来改变一个国家。结果大家都失望了。这是一个操作了50年的机制啊,民联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和素质去改变它?

无论如何,还是有许多人希望能变天的。毕竟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日子太苦了。可是,如果今天民联可以靠挖角来变天,那么下届呢?民联这样做是尊重民意吗?

太多的东西都不懂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