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对话

星期天,请了两个以前的同事来家里吃饭。临走前,他们进行了一场对我而言非常有意义的对话。

这个对话,仿佛就是两个自己站在我的前面,让我得以从拉开距离来看自己。

一个就是扮演着受害者的自己,另一个是我的灵魂。

受害者不断的诉说自己有多么的悲惨,灵魂说那是你自己的选择;受害者不断的追求价值感,灵魂说你不需要做那么多的事情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受害者不断的寻找,灵魂说给自己多一点时间跟自己在一起。

原来,我身边一直都出现许多的老师。感谢我的第一个上司,他那天的那番话给了我好多的空间,重新去审视自己的生活和价值观。

感谢我那一直抱怨的朋友,他那天的举止让我看到了现在的自己,从而能够做出另外的选择。

那天的晚餐,实在太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