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光爱基金会

这是我上周突然有的一个念头,就是成立一个教育基金会,暂时自己命名为光爱基金会。

“光爱”-取于生命是光也是爱的简写。希望能为这个世界带来一些光、一些爱、一些希望。

明年2009年起,每个月把收入的10%放进一些投资工具;10年以后,希望这个基金会能有一点规模。

然后2020的时候,每年拨出总基金的 10%作为推展教育方面的捐献。我想,在初步的时候,或许只能赞助些教育活动或出书之类的款项。然后当基金会逐步扩大时,就有能力弄个行政中心来进行组织和推动工作。

等我百年以后,就把保险或其他地方留下的钱投进这个基金会,让后人去继续管理。

我不知道自己发的这个愿会不会太大,甚至不敢告诉太多人,因为怕做不好、做不到。但是我想应该给自己一个尝试。同时相信,只要方向是对的,到时必然能得到别人的支持和认同。

基金会,一个去参加了遗产规划讲座会以后,得到主办单位启发的一个念头。感谢主办单位。

感谢美香,虽然我只是暂时随口说说,也愿意拨钱相助。他的好意心领了,钱方面暂时还不需要,但是他这样的反应让自己觉得这条路是可以走的。等10年以后正式启动了,我会再去找他的。 到时他不捐10万,我跟他没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