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好消息与坏消息

有朋友告诉我,他进行了流产手术,因为小孩在肚里没成长了

有朋友告诉我,他怀孕了

有朋友告诉我,他的小孩就快出世了,却发现子宫有些肿瘤,暂时不能进行检查。

有朋友的父亲突然去世了

有朋友的父亲中风三年以后去世了。。。

这两个月,就在生与死之间、好消息与坏消息之间周游着。

有高兴,有悲伤,有惋惜,有担心。。但是因为都不是自己的事,所以没有太多的切肤之痛,没有太多的兴奋喜悦。能够做的,就是说声恭喜,又或说声 sorry to hear that。

两个葬礼我都去了,我想那是我最能体现 "i am there for you" 的方式。没有太多的对话,毕竟家属都为了那些所谓的法事而忙碌着。只是静静的在一旁,或者看报纸,或者跟朋友聊天。我想那就够了。

看了朋友的那种失去亲人的伤痛,忍不住的还是会流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