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现在的学生不好当

上周,对我而言,最惊人的新闻就是看到放榜的 UPSR 有4万多个学生拿到全A,其中白沙罗华小的全A是 51%。就是说 100个学生就有 51个全 A.

新闻中,刊登了一张一个拿了 5个A的学生在那儿痛哭的样子。

天啊!这是什么世界?这是怎样的教育?

突然庆幸自己不是在这个年代考试。

当年我拿了5个A,已经是很好的成绩,父母和老师都开心,还可以跳班。现在??没有全 A 好像世界末日。

我的侄儿,5岁,就会写好多好多的字。肉类、面包、鸭子。。。这些东西我都不知道上了几年级才会的。所以,我对他字体漂不漂亮一直没有太大的要求。。5岁会写那么多,太厉害了。。

现在的孩子真不好当。我倒希望我的侄儿成绩不需要那么好,只要他享受学校的学习生涯就好了。

生活的体验总比成绩单上的多少个A重要得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