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conversation with su yuin part 3

yup, we continue... Yuin

谢谢你的真诚回信。
是的, 我还在不停的找答案。在书、电影、中国哲学、西方哲学、宗教等等找自己。

当每次我觉得找到了,它又如此的朦胧,那么抓不住!
好累喔!

想太多吗?我想是的!
我的脾脏也是弱的。你找到良方后, 可要告诉我。
正在吃六味地黄丸。

我没学会让心中的小孩出来游戏人间的!
我连生气都不会!
受了委屈,就这样,不会做什么!

生活简单就好嘛!
很多人如此对我说, 可是现在的我应该不是要这个!
我不喜欢那种忙碌着可是觉得空虚的感觉。
所以,不是生活简单就可以解决的。

没办法,自己就是这麽敏感的人。
就是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空虚感!

没理由的空虚感!
练习太极。 报名学静坐, 可能还要去上barista的课。
我想我做得够多了!

可是我就是清清楚楚的感受到空虚感!
于是我去找!
是心灵吗?
是身体吗?

我去吃美食。
我去买美丽的东西。
奖赏自己!

可是我还是在努力的找。。。。
我从青少年就开始找这个,找到今天。。。。

我想,如果我的孩子象我,他、她一定象我当年问我妈妈一样,你为什么带我来!?
我真的想多了。。。。

谢谢你的聆听!

素筠
22.2.09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Hee hee hee... pehtin

还没开始写之前,想得到你的允许,把我们的交流的一些信(选择性)放在我的 blog。希望这个要求不会让你为难,也不会影响我们这种特别的交流。

我觉得自己是个很懒惰的人,有时候纵然有很多想法和感觉,也很懒惰再去开电脑写东西。这几天的互动让我感觉很好,仿佛跟你、跟自己都贴近了一些。所以也希望能放在 blog,当作纪念。哈哈

我打太极、学中医、做酵素都是因为好玩。因为可以有很多的尝试、很多的变化、很多新的体会。 (这个好像在blog有说过)。然后可以跟朋友们分享,我觉得这就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我会叫同事跟我一起去学太极、叫燕茹去上中医课 (他还没决定),把老公当实验品,做做推拿。朋友来的时候请他们喝我做的酵素,然后交流看法。现在还开始玩种菜和种草药。生活太过单调,唯有以最经济的方式给自己找找乐子。。

我脾阳虚是让一个中医的朋友帮我调的。他新年的时候来我家,帮我们这群朋友都把了脉,开了药房,然后每次三帖药以后要通过邮件汇报进展,他再进行调整。六味地黄丸以前他也叫我吃了,因为没恒心,所以没效果。 我发现自己喜欢煲药喝的过程。现在胃口好了,也不太怕冷了。

http://ngotcm.com/bbs/?action_viewthread_tid_87642.html。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一个按摩方式,看你有没有兴趣。 我按了,好痛啊,可是过后就觉得热热的,蛮有意思的。。。。记得要顺时,就是左、下、右、上。

生气我是会的,但是发出来就不太容易了。常常自己生闷气,一个人自己流眼泪。有时候实在受不了了就写封信,把所有的感觉如实的写出来,让自己用这样的方式发泄出来。发泄了以后,才发现原来那个人看来以后会怎样其实已经不会太重要了,因为自己已经处理好自己的情绪。

昨天一个朋友又叫我回去搞青运,心动了一下,因为被人肯定和被人需要可以满足我的虚荣心。只是仔细想想其实自己对这样生活已经觉得累了。或许以前投入太多,现在的我已经不再谈什么服务社会了。我觉得只要关注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就好了。有时候会觉得这样的自己有点自私,但也逐渐能够接受让自己活在一个小圈圈里,先管好自己。

生活简单就好??也就是口里说说而已。不容易啊,总觉得还想再加些什么,让它再精彩一点、再好玩一点。。是欲望?是不接受现况?有时候也不想那么多了。能玩就玩吧!

Barista是什么啊?

有时候看到你们还再上课,还不断的自我提升,感觉自己好没上进心,有时候跟你们在一起觉得有点惭愧,你们有我这个朋友真是不幸了。我想我累了,累得连要去找答案都觉得很费力了。只好让自己继续这样颓费..

没有评论: